18515032577

内部系统

服务与支持

案例库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与支持案例库

吹灰器损坏,炉膛大面积结焦

一、 概述

      该厂20万#2炉为DG-670/13.7- 22型,一次中间再热超高压自然循环锅炉,呈П型布置。燃烧系统配5台ZG80中速磨煤机,四台运行一台备用,每台磨带一层一次风。设计煤种的灰份和热值分别为10.39%和18.852GJ,灰熔点DT为1090ºC、ST为1168ºC、FT为1189ºC。煤粉细度不大于22%(R90),燃烧器采用均等配风方式,一、二次风间隔布置,射流角度相同,每角燃烧器共布置12层喷口,其中一次风喷口5层,辅助二次风喷口6层,顶层为过热风(OFA)喷口,OFA喷口反切15度,形成逆向旋流气流,以抑制出口烟温的偏高。
      该厂燃用煤主要是汽运的伊盟和包头的小窑煤与火车运输的包头矿务局和海勃湾矿物局的大矿煤,但由于电煤供应紧张,故实际燃烧煤种较杂,与设计煤种各项参数相差较远,加之40台短吹实际能投入使用的仅有8台,造成#2炉上部水冷壁及各对流受热面出现严重结焦。焦体附着在换热器管道上,造成热交换率下降,致使主汽温度过高,减温水调节困难,锅炉不能大负荷运行,经常有大焦掉落,砸坏捞渣机设备,因掉大焦造成灭火事故,极大降低了#2炉运行的安全性和经济性。基于上述原因,该厂从2005年1月30日在#2炉开始使用我公司提供的3U高效液态锅炉除焦剂。

二、使用过程中#2炉运行数据变化情况。      


注:1)以上图表数据均摘录自1#、2#炉同期《运行操作记录本》;
       2)#1、#2炉锅炉布置完全一样,#2炉运行工况相对不如#1炉。       

三、结论:
1、通过使用3U高效液态锅炉除焦剂前后2#炉看火孔照片对比,2#炉在使用除焦剂前,燃烧器区域结焦严重,水冷壁管排上基本全是熔融状的挂焦,尤其外切圆的#2、#4角更加严重;而使用我公司除焦剂后,从各看火孔都可清晰的看到水冷壁管排,由此,很直观的说明我公司除焦产品在本使用阶段,除焦效果非常显著,原有的熔焦在我公司除焦产品作用下,已分解脱落。
2、通过使用3U高效液态锅炉除焦剂前后2#炉捞渣机渣样及1#炉捞渣机渣样照片对比,可以看出2#炉焦渣在使用除焦剂前,基本全为不规则的比较致密的小硬块,而使用除焦剂5个月后,掉落焦渣全为比较舒松的粉末,明显减轻了捞渣机的运行强度;
3、在#2炉运行工况不如#1炉的情况下,通过对比使用3U高效液态锅炉除焦剂期间#1、#2炉掉大焦造成炉压变正超过+500pa的次数及因掉大焦造成的灭火事故次数发现,使用期间2#炉掉大焦3次明显少于1#炉(49次);使用期间#2炉没有因为掉大焦造成灭火事故,而#1炉因掉焦灭火2次。这也充分说明了我公司除焦产品,对该厂机组的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4、通过对比#2炉使用3U高效液态锅炉除焦剂使用前后的运行参数发现,从使用前到使用3个月时,主蒸汽流量基本维持在410~420 t/h左右,随着#2炉各受热面的逐步增强,从2005年5月份开始,#2炉带负荷能力也逐步增加440~450 t/h;通过连续使用我公司除焦剂5个多月,减温水投放量从使用前的47t/h减少到21t/h,同时排烟温度下降了10℃,这也说明#2炉在连续使用我公司除焦剂5个月后,#2炉原有的熔焦在除焦剂的作用下,分解脱落,#2炉各受热面的逐渐清洁,#2炉带负荷能力逐步增强。

      综上所述,3U高效液态锅炉除焦剂在本阶段使用期间除焦效果显著,#2炉各受热面原有的挂焦在除焦剂作用下逐步分解脱落,受热面逐步清洁,热交换加强,掉落焦渣基本呈粉末状,为#2炉安全运行提供了有效的保障。同时,随着#2炉各受热面的逐步清洁,#2炉带负荷能逐步增强,减温水投放量及排烟温度全部下降,提高了#2炉生产的经济性。


北京科林佰德环保有限公司,我公司主营各种除焦剂,锅炉除焦剂,液态除焦剂,液态锅炉除焦剂,清灰剂,锅炉清灰剂,种类齐全,价格合理,欢迎广大社会人士前来选购。


北京科林佰德环保有限公司的除焦剂,锅炉除焦剂,液态除焦剂,液态锅炉除焦剂,清灰剂,锅炉清灰剂等产品的到消费者的一直好评,科林佰德不会辜负广大用户的期望,再接再厉,勇创辉煌,科林佰德愿为中国的蓝天碧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