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15032577

内部系统

服务与支持

烟气处理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与支持烟气处理

SCR脱硝催化剂再生

科林佰德在吸收消化国外技术的同时,加强与重点科研机构的合作,在技术研发过程中,我公司研发团队积累了大量的研发经验,增强了协调合作的团队精神,提高了攻克技术难关的信心及能力,为今后的研发工作打下了基础。此外,在开发失活SCR脱硝技术的同时,不断深化对脱硝工程设计及脱硝催化剂选型的研究,掌握了目前国内脱硝市场上较为常用的脱硝催化剂的型式及性能,为失活SCR脱硝催化剂再生利用积累了丰富的资料。

目前,我公司通过和国内知名院校合作,以专利技术为基础,研发出适合我国锅炉工况运行中失活SCR脱硝催化剂的新型再生与无害化回收处理技术,瞄准国内催化剂再生与无害化回收处理市场,进行相关建设,在再生与无害化回收处理市场完全形成之前,介入催化剂再生与无害化回收处理利用领域。

 

针对性分析及处理 
        失活催化剂的再生工艺取决于催化剂活性成份类型、催化剂运行条件。根据经验,需为此专门设计合理的处理工艺,以解决诸如阻塞、破损、碱金属沉淀等诸多问题。催化剂再生技术方案必须是针对项目量身定制,项目研究的主要技术路线即按照SCR催化剂再生的规律和步骤进行:

1)状况调查

调查清单

通过与客户技术人员沟通详细了解脱硝运行状况和失活原因,填写客户调查表;

现场勘察:

客户技术人员配合我公司技术人员从脱硝装置上进行现场勘查,掌握实际的失活状况,并拍照;

③检测分析

技术人员现场对催化剂进行初步勘查,观察失活催化剂堵塞、磨损和颜色,并取样进行技术分析。

2)制定解决方案
        了解失活催化剂的磨损、中毒、初始性能、运行时间及条件,掌握催化剂失活的具体原因,并将催化剂试块进行进一步物理及化学的测试和分析,确定失效的SCR催化剂失活度,设计出再生工艺方案。

 

脱硝性能检测

我公司建有全套的SCR脱硝催化剂检测仪器,可以定期对脱硝催化剂的脱硝效率、氨逃逸、二氧化硫转化率、碱金属中毒等参数进行全方位的测试,综合评定脱硝系统性能参数。

通过现场测试结果与取样测试结果间的对比分析,能完整分析催化剂综合性能,发现催化剂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找到催化剂失活的原因,实现全程对催化剂寿命进行指导管理。

 

催化剂寿命管理

(1)根据催化剂的实时活性,结合装置实际运行工况、烟气参数以及催化剂的设计活性等条件对催化剂的寿命进行预测;

(2)根据SCR催化剂运行时间及失活状况,预测确定合理的催化剂加(换)方案,以降低脱硝运行成本;

(3)用户可根据在线寿命管理系统自动采集烟气工况,对脱硝的运行进行优化。


北京科林佰德环保有限公司,我公司主营各种除焦剂,锅炉除焦剂,液态除焦剂,液态锅炉除焦剂,清灰剂,锅炉清灰剂,种类齐全,价格合理,欢迎广大社会人士前来选购。


北京科林佰德环保有限公司的除焦剂,锅炉除焦剂,液态除焦剂,液态锅炉除焦剂,清灰剂,锅炉清灰剂等产品的到消费者的一直好评,科林佰德不会辜负广大用户的期望,再接再厉,勇创辉煌,科林佰德愿为中国的蓝天碧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