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15032577

内部系统

N

新闻中心

EWS CENTER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时间:2020-05-09来源:原创作者: 科林佰德点击量:2030返回

(一)保持合适的炉膛内热负荷

    煤粉锅炉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受汽水系统泄露以及汽轮机效率降低的影响,锅炉机组容易出现安全问题。为了解决上述问题,部分企业采取锅炉超负荷运行,使锅炉内水冷壁承受较高的温度,热负荷偏大,导致锅炉结焦。为了防止锅炉结焦对锅炉机组产生的影响,工作人员应该采取措施保持炉膛内部热负荷符合使用标准,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补救,严禁锅炉超负荷运行。

(二)防止缺氧燃烧

    氧化性气氛中燃烧的煤粉变形温度比还原性气氛中燃烧的变形温度高,如果煤灰铁含量减少,这种差别相对较小。因此,工作人员必须保证锅炉的正常运行,对燃烧环境进行控制。如果影响锅炉运行的外界因素发生变化,引风机和送风机出现故障,工作人员应该及时降低负荷,合理调整风量大小,防止锅炉内因缺氧而燃烧不充分导致结焦。另外,工作人员还应该对锅炉内的一次风进行调整,保证同一层火嘴的风速一致;最后,工作人员还应该调整锅炉内部剩余空气系数,保障锅炉的有氧燃烧。

(三使用除焦剂

    除焦剂属于化学药剂,它能与炉内的焦渣发生化学作用,使焦渣疏松软化。其作用的范围较大,从炉膛到烟道各级受热面均有效。对于不易吹扫的较硬的焦,加药后灰渣会变得逐渐疏松,易于脱落。

(四)调整好火焰的中心位置

    煤粉锅炉燃烧过程中火焰位置必须合适,不能出现偏斜问题。结合锅炉膛承受的热力状况,选择合适的投、切上下层火嘴的燃烧方式,结合实际燃烧需求及时调整风量大小。如果燃烧的煤种熔点较低,切圆范围应该减小,防止因切圆较大产生的火焰偏斜;熔点较高的煤种,切圆相应较大,保证火焰的充满度。锅炉在经过大幅度维修后,在进行锅炉验收时,工作人员还应该对锅炉进行检查,如有需要还应该做冷态空气动力场实验,调整好火焰的中心位置。

)保持适当的煤粉细度和煤粉匀称性

    结合锅炉用煤的实际状况,合理调整煤粉的细度和匀称性,通常情况下,可采用分离器和系统通风量的调整确定煤粉的状况。分离器很难满足多次调整,如果燃煤发生较高频率的变化,工作人员应该改变一次风速,防止炉膛内结焦问题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