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15032577

内部系统

N

新闻中心

EWS CENTER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时间:2019-01-07来源:原创作者: 管理员点击量:1519返回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2018已近年关,诸多企业和单位都已进入到今年的收尾阶段,就在大家准备回家团聚迎接新年的同时,科林佰德的“除焦”工作却跟往常一样,工作人员恪守职责,细致且高效率的为电厂锅炉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锅炉结焦风险有多大,下面跟大家分享一则因锅炉结焦发生的爆炸事件。
   1993年北仑电厂发生的锅炉因结焦导致爆炸事件相信大家都有耳闻,1993年浙江省宁波市北仑港发电厂一号机组发生一起特大锅炉炉膛爆炸事故(按《电业生产事故调查规程》界定),造成死亡23人,重伤8人,伤16人,直接经济损失778万元。该机组停运132天,少发电近14亿度。
结焦原因分析

1)、主要原因是炉膛结焦严重,在出现大量垮焦,由于垮下的大焦卡死了捞渣机,并堵住了冷灰斗出口形成灰渣架桥,灰渣逐步积累造成了严重结焦。

2)、暴露主要问题:

  (1)原煤硫份高,致使锅炉结焦严重;

  (2)垮大焦卡死捞渣机,处理时间过长,达9小时;

  (3)检查发现不及时;

3)运行人员经验不够,主要体现在:

 (1)对汽包水位左右侧偏差大和左右侧烟温偏差发生的异常变化没有仔细分析查找原因,实际上当时已经严重结焦;

 (2)现场看火、打焦巡视范围不全面,在捞渣机停运后对结焦情况估计不足,没有将6.3m及14m包括在内,未及时发现炉内结焦搭桥问题;捞渣机停运冷灰斗结焦持续上涨,导致搭桥,焦渣不能掉落是根本原因;

 (3)重要缺陷处理督促力度不足,整个捞渣机处理时间长达9小时;同时,未及时降低机组负荷,维持26万左右将近4小时。


改进


   后来出台了打焦规范、结焦检查规范、甚至如何开启液压关断门都有规范。目前部分电厂进行了低氮改造,但改造后冷灰都斗斜坡段很容易挂住结焦,如果想维持锅炉的安全运行,现在只能通过一些除焦产品解决。

产品——3U高效液态除焦剂

     随着电力行业的快速发展,科林佰德不断集中研发力量,对电力燃煤锅炉结焦进行深度分析,从煤质分析到燃烧方式、从结焦成分到结焦形态进行研究,对除焦产品进行多次升级,目前已形成针对不同煤质、不同锅炉型号的数十种锅炉除焦系列产品,不但在锅炉安全运行方面取得了客户的认可,而且还在节能环保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功。


    成立14年来,科林佰德为国内多家电力企业提供服务的同时,昂首跨出国门,为马来西亚、土耳其、越南、香港等地的环保大业,添砖加瓦。

    了解更多信息,请与科林佰德联系:010-8436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