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15032577

内部系统

N

新闻中心

EWS CENTER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时间:2019-01-05来源:北京科林佰德环保有限公司作者: 管理员点击量:1589返回

锅炉清灰剂的原理是:
  锅炉清灰剂中含有碱金属,高温下生成碱金属阳离子附在烟灰微粒表面上,因与其他带正电荷阳离子的相斥作用,使这些带电粒子不易凝聚成较大粒子。按规定使用锅炉清灰剂,可使受热面经常保持清洁状态,减少热阻,提高锅炉热效率
  锅炉清灰剂清除沉积灰垢的作用过程
  1、由于锅炉清灰剂含有氧化剂,在燃烧时,使沉积的灰垢和烟气中的一氧化碳充分氧化烧掉,又由于清灰剂中含硝酸盐,当它熔化时,能与受热面上的硬灰垢生成低熔点的共熔液体而掉下。
  2、在燃烧时,由于硝酸盐和燃料中的碳及微量的疏在微区表面形成“火药”,燃烧时“火药”爆炸产生的气体冲击波也促使烟垢脱落。一般在投入清灰剂后,15天内可将燃煤锅炉受热面上沉积的硬灰垢清除干净,露出金属。氧化型除灰剂对燃油锅炉的除垢效果更快,一般投药5次左右即可将灰垢除净。

  锅炉清灰剂应用范围
  1、可用于工业采暖、采暖锅炉、各种船舶,火管,锅炉等。
  2、也可用于燃油,燃气各种型号的锅炉清灰之用。
  3、蒸发量35吨/小时以下的各种型号的锅炉清灰效果尤其显著。

  使用方法
  ①燃煤锅炉可直接将药投入到炉膛旺火区即可。

  ②必须按规定投药量集中投药效果最佳。
  ③对煤粉炉,沸腾炉和油炉,可直接将药投入旺火区。
  ④按用药量中规定的数量及投药次数使用。
  ⑤新运行没结灰垢的锅炉,用药量为燃料消耗量的千分之2.5。
  ⑥已结灰垢的锅炉,起初投药量为正常时的2—3倍。一般一周左右,灰垢可清除干净,此时可恢复正常投药量。

  存放及保管
  ①避免与有机物接触。
  ②远离火区、防止潮湿。
  性质及外观
  除垢剂是粉红色液体,其除垢性能远远高于有机酸,它可以清除碳酸盐、硫酸盐、氧化铁、硅酸盐等多种污垢,本剂(获国家科委进步二等奖、化工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委三等发明奖)及渗透剂,促进等多种成份复配而成,(发明在世界上至今尚无先例),可适用于不锈钢、黄铜、紫铜等多种金属及合金材质,缓蚀率达99.7%,比盐酸类除垢剂要高几十倍到几百倍。

北京科林佰德环保有限公司,我公司主营各种除焦剂,锅炉除焦剂,液态除焦剂,液态锅炉除焦剂,清灰剂,锅炉清灰剂,种类齐全,价格合理,欢迎广大社会人士前来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