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15032577

内部系统

N

新闻中心

EWS CENTER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时间:2018-11-26来源:原创作者: 管理员点击量:1138返回

火电厂锅炉结焦现象普遍存在,轻度结焦不可轻视,中、重度结焦将导致锅炉热效率降低、排烟温度上升及设备腐蚀等问题,严重影响锅炉安全状况及增加生产成本,各电厂选择除焦的方法也是多种多样。

其中采用化学药剂除焦是弊端最少且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北京科林佰德环保有限公司生产的3U高效液态锅炉除焦剂可以有效解决因结焦带来的各种问题。此药品添加方式是直接喷入炉膛,与烟气中的颗粒进行反应,不会在设备表面堆积。药品具有多功能性,可以有效解决腐蚀及结焦等问题,不仅保护系统设备安全,更能确保系统在最佳的状况下运转。

例:某热电厂为了确保锅炉稳定运行、减少煤炭使用量,使用北京科林佰德环保有限公司生产的3U高效液态除焦剂进行了试验,实验结果显示:除焦效果明显,热传导效率有较大提升,并且起到了明显的节能效果,未发现其对系统及设备有任何不良影响。

下文就将以此为例,详细介绍科林佰德3U高效液态除焦剂的成功案例,供各大电厂参考交流。

某热电厂主要以发电为主,供热为辅。两台锅炉为对角切圆燃烧方式、固态排渣。目前运行中因入炉煤质比较复杂,与锅炉设计煤种各项参数指标相差较大,致使锅炉出现比较严重的结焦现象。


锅炉及主要设计参数

除焦试验及结果分析

某热电厂从20151月开始,在#2 炉进行3U高效液态除焦剂试验。并对锅炉相关运行数据记录,作为除焦效果的依据。此次试验期间锅炉燃煤情况与试用前基本保持一致。

1)观火孔结焦厚度

观火孔的设置对于观测锅炉结焦情况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可以直接从观火孔目测到锅炉部分位置结焦情况。

从记录表格可以看出,使用3U高效液态除焦剂三天后,锅炉观火孔周围的结焦情况开始改善,焦层厚度逐步有明显的减少。尽管肉眼观察存在差异,但是结焦厚度降低的趋势依然非常明显的,由此说明3U高效液态除焦剂除焦效果明显。

(2)分隔屏效果

从以上图片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使用3U高效液态除焦剂后比加药前结焦情况有明显好转。加药前,各分隔屏管子均被焦块覆盖,加药后各分隔屏管子均已露出,清晰可见;加药后分隔屏、后屏、再热前屏换热性能较加药前也均有好转,证明3U高效液态除焦剂除焦效果显著。

 

经济性分析

以某热电厂300MW 机组为例,分析3U高效液态除焦剂节煤产生的经济效益以及对锅炉安全运行带来的影响:

(1) 电厂锅炉燃烧器结焦,会烧毁燃烧器;水冷壁上的大块结焦,在掉落时会造成冲灭煤粉火焰、砸坏水冷壁和冷灰斗,或是造成冷灰斗堵塞,人工清焦时易发生危险等事故。使用3U高效液态除焦剂可以有效清除结焦,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

(2) 使用3U高效液态除焦剂可以防止因结焦引起的事故停炉,避免因停炉产生的经济损失。如300MW的发电机组每停炉一天,损失收入约150万元人民币,每点火一次损失点火费用约30万元。

(3) 使用3U高效液态除焦剂后,停炉检修期间,可减少打焦费用,缩短检修工期,降低工人劳动强度和安全风险。

(4) 由于清除了炉内结焦,增加了水冷壁吸热量,减少了减温水用量,从而使锅炉经济性和安全性得到了提高。

(5) 电站配煤时可以提高对煤种的适应性,适当掺用合理比例的低价煤,降低原料成本。

(6) 由于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减排,还可以降低排污费用支出。

(7) 3U高效液态除焦剂使用后,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炉膛吹灰器投用频次,减少吹灰器的维护工作量和费用,同时减轻了结焦对受热面的高温金属腐蚀。

通过试验,某热电厂#2炉在使用3U高效液态除焦剂后,通过观火孔观察:水冷壁和分隔屏管壁结焦厚度均有明显的减少;锅炉的吸热性能有了显著提升,锅炉效率有一定程度的提高,说明3U高效液态除焦剂除焦效果非常明显。

北京科林佰德环保有限公司

北京科林佰德环保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电厂工业节能、烟尘治理及污水处理等领域化学品的研发与生产,科林佰德的产品在电力、化工等行业有着广泛的应用,是环保化学品行业领先的高科技企业。

科林佰德凭借着先进的化学除焦及其喷射技术和经验丰富的团队,可以在客户有限的预算下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是中国最早提供电站锅炉除焦、抑焦一揽子解决方案的专业服务商。正在为中国大陆、香港、土耳其、印尼约百余家火电企业提供专业的锅炉除焦、抑焦服务,取得客户的广泛赞誉。

 

欲了解更多产品信息,请与科林佰德联系:010-84365886

官方网站:www.3ue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