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15032577

内部系统

N

新闻中心

EWS CENTER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时间:1970-01-01来源:原创作者: 管理员点击量:1121返回

2020年9月,中国在联合国大会上郑重宣布,中国CO2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随后的中央经济工作会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为2021年重点任务提上日程,国内各大企业纷纷开始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并启动碳中和规划。

亘源环保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目标,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企业优势,与中科院、国内知名高校合作,承接“十三五”国家重点专项,致力于工业危废、固废资源的循环利用,大力推行节能减排,清洁低碳。亘源环保生产的“亘源新型脱硫剂”是以化工企业产生的固体废弃物电石渣为原料,通过先进技术将电石渣中的氢氧化钙(Ca(OH)2)提纯出来,运用于火电企业的烟气脱硫,其具有脱硫效率高、脱硫单耗低,不仅可以合法稳定解决产废企业的电石渣消纳问题,还在火电企业烟气脱硫过程中实现了零碳排放,实现了清洁低碳与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的可持续发展。

依照国家相关法律,2020年我国火电企业要全部实现烟气的超低排放,95%的火电企业采用湿法脱硫工艺,但湿法脱硫工艺中使用的钙基脱硫吸收剂为碳酸钙(CACO₃),其每脱除1吨SO2要产生0.67吨的CO2,其反应机理如下:SO2 + CaCO+ 1/2O2 + 2H2O → CaSO4·2H2O + CO2。    

而以氢氧化钙(Ca(OH)2)为主要成份的亘源新型脱硫剂不仅具有含钙高、反应速率快、脱硫单耗低等优点,而且还在脱硫过程中不会产生CO2,其反应原理如下:SO2 + Ca(OH)2 + 1/2O2 + H2O → CaSO4·2H2O。

华能集团沁北电厂现装机容量4400MW,是华能集团容量最大的燃煤火电厂,是华能集团的“标杆企业”,也是河南省管理水平最高、设备技术最为先进的一流发电厂。

华能集团沁北电厂目前已全面实现利用亘源新型脱硫剂进行脱硫,通过使用亘源新型脱硫剂,2020年华能沁北电厂减排CO2达10200吨,2021年预计减排CO2达8万吨以上,亘源新型脱硫剂助力华能沁北电厂早日实现碳中和。

2021年是国家落实碳中和战略的元年,也是亘源环保成果验收的关键年。在国家碳中和目标指引下,亘源环保积极创新、开拓进取,不断提高企业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凭借融合了绿色低碳理念、先进科学技术的产品服务体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携手华能集团共同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推动碳中和目标的逐步实现,为火电企业乃至全社会的低碳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