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15032577

内部系统

N

新闻中心

EWS CENTER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
时间:2019-01-13来源:原创作者: 管理员点击量:1758返回

       森林是宝贵的自然资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不可缺少的自然基础。地球上的森林资源非常丰富,总面积约为43.21亿公顷,约占陆地面地的32.2%。人类生活不能没有森林,森林对人类和自然界有着极大的意义。

       首先,森林是空气的净化物。随着社会的迅猛发展和人们在生产生活中用矿物燃料的剧增,受污染的空气中混杂着一定含量的有害气体,威胁着人们的健康,其中二氧化硫就是分布广、危害大的有害气体。生物都有吸收二氧化硫的本领,但吸收速度和能力是不同的。植物覆盖面大,吸收二氧化硫要比其他物种大得多。据测定,森林中空气的二氧化硫要比空旷地少15%~50%。若是在高温高湿的夏季,随着林木旺盛的生理活动功能,森林吸收二氧化硫的速度还会加快。

       我国东北的原始森林 

       其次,森林有自然防疫作用。树木能分泌出杀伤力很强的杀菌素,杀死空气中的病菌和微生物,对人类有一定保健作用。有人曾对不同环境,立方米空气中含菌量作过测定:在人群流动的公园为每立方米1000个,街道闹市区为每立方米3万~4万个,而在林区每立方米仅有55个。另外,树木分泌出的杀菌素数量也是相当可观的。例如,一公顷桧柏林每天能分泌出30公斤杀菌素,可杀死白喉、结核、痢疾等病菌。

       第三,森林是天然制氧工厂。氧气是人类维持生命的基本条件,人体每时每刻都要呼吸氧气,排出二氧化碳。一个健康的人两三天不吃不喝不会致命,而缺氧几分钟就会死亡。这是人所共知的常识。据测试,一个人要生存,每天需要吸进0.8千克氧气,排出0.9千克二氧化碳。森林在生长过程中要吸收大量二氧化碳,放出氧气。据研究测定,树木每吸收44克的二氧化碳,就能排放出32克氧气;树木的叶子通过光合作用产生1克葡萄糖,就能消耗2500升空气中所含有的全部二氧化碳。总的来说,森林绿地每年为人类处理近千亿吨二氧化碳,为空气提供60%的净洁氧气,同时吸收大气中的悬浮颗粒物,极大地提高空气质量,减少温室气体,减少热效应。

       第四,森林是天然的消声器。噪声对人类的危害随着公共、交通运输业的发展越来越严重,特别是城镇尤为突出。一项研究表明,噪声在50分贝以下,对人没有什么影响;当噪声达到70分贝,对人体就会有明显危害。 第五,森林对气候有调节作用。森林浓密的树冠在夏季能吸收和散射,反射掉一部分太阳辐射能,降低地面温度。冬季森林叶子虽大都凋零,但密集的枝干仍能削减吹过地面的风速,使空气流量减少,起到保温保湿作用。要使森林发挥对自然环境的保护作用,其绿化覆盖率要占总面积的25%以上。

       原始森林 第六,森林有防止风沙和减轻洪灾、涵养水源、保持水土的作用。由于森林树干、枝叶的阻挡和摩擦消耗,进入林区风速会明显减弱。 

       森林地表枯枝落叶腐烂层不断增多,形成较厚的腐质层,就像一块巨大的海绵,具有很强的吸水的功能。另外,树冠对雨水有截流作用,能减少雨水对地面的冲击力,保持水土。森林植被的根系能紧紧固定土壤,能使土地免受雨水冲刷,制止水土流失,防止土地荒漠化。 

       第七,森林有除尘和对污水的过滤作用。工业生产排放的烟灰、粉尘、废气严重污染着空气,威胁人类健康。高大树木叶片上的褶皱、茸毛及从气孔中分泌出的黏性油脂、汁浆能粘截到大量微尘,有明显阻挡、过滤和吸附作用。据资料记载,每平方米的云杉,每天可吸滞粉尘8.14克,松林为9.86克,榆树林为3.39克。一般说,林区大气中飘尘浓度比非森林地区低10%~25%。另外,森林对污水净化能力也极强。据国外研究介绍,污水穿过40米左右的林地,水中细菌含量大致可减少一半;而后随着流经林地距离的增大,污水中的细菌数量最多时可减至90%以上。

       第八,森林是多种动物的栖息地,也是多类植物的生长地,是地球生物繁衍最为活跃的区域,所以森林保护着生物多样性资源。而且无论是在都市周边还是在远郊,森林都是科学价值极高的自然景观资源。

       由于人们对森林的木材资源的大量消耗,地球上的森林面积在逐年减少,已经引起了各方面的环境问题。例如:干旱少雨,气候变暖,动植物资源减少,水土流失,沙尘暴和空气污染加重,等等。因此,森林对环境和生态的价值远远高出了它提供木材的价值。 

       北京科林佰德环保有限公司,我公司主营各种除焦剂,锅炉除焦剂,液态除焦剂,液态锅炉除焦剂,清灰剂种类齐全,价格合理,欢迎广大社会人士前来选购,品质至上,服务为先!